2021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报告:增幅达35%,优胜劣汰形势凸显

2021年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中小型企业的市场空间遭到进一步挤压,主流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之和已超过70%。

近日,暖通行业媒体艾肯网、V客暖通等先后发布了“2021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报告”。

整体形势

2021年上半年,大部分中央空调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艾肯网数据显示,主流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基本上都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也因此带动了整体市场容量超过35%的增幅,甚至有部分品牌增长率达到50%以上。

艾肯网认为,这种可喜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在于市场复苏,另一方面在于2020年上半年的基数偏低。当然,也有小部分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并没有获得大幅增长,它们并没有优势的细分市场和渠道网络,也就没有能够在市场复苏的大潮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根据V客暖通数据,得益于市场供需失衡,缺货成为常态;地产红利持续,零售需求旺盛;中小项目回暖,投资市场回升;细分领域抢眼,赛道优势凸显等,2021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容量增长35.81%。

021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报告:增幅达35%,优胜劣汰形势凸显"
2019-2021年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走势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8/02/978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7月31日 下午9:11
下一篇 2021年8月4日 上午7:2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