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空气源热泵获政府认可

《条例》提到,新建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二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应当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应当预留安装太阳能或者高效空气源热泵等热水系统的位置。

近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了《福建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提到,新建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二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应当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且新建住宅以及宾馆、医院、学校等有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设计应当预留安装太阳能或者高效空气源热泵等热水系统的位置。

据了解,福建并不是第一个正式出台公文,要求在住宅、公众建筑里预留空气源热泵安装位置的省份。比如上个月,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就提到,“生活热水系统的热泵应根据建筑类型、使用功能选择适宜的可再生能源……学校内有热水需求的建筑,宜采用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

福建发布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空气源热泵获政府认可
 

那么,空气源热泵究竟是什么?它为什么能和太阳能热水器一样,列入绿色推广范围呢?

对此,有行业人员表示,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水器一样,都是新能源热水器的一种,都有安全、节能、环保等优点。

不同的是,空气源热泵的能源是空气里的免费热能,因此空气源热泵工作时不像太阳能热水器那样会受天气影响,无论是阴雨天、台风天、暴雪天都可以正常工作,无需电辅加热,而且制热效率高达400%,不仅比电热水器高四倍,比燃气锅炉高两倍,甚至比使用电辅的太阳能热水器还要高,是目前世界上制热效率最高的设备之一。

同时,空气源热泵不像太阳能热水器那样,一定要安装在楼顶上,且要预留非常大的安装空间。空气源热泵不仅占地面积小,而且可以安装在任何偏僻角落,因此就算是没有预留安装的旧建筑,也可以轻松改用空气源热泵。

而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相信未来几年里,我国还会有更多的省、市开始推广空气源热泵,空气源热泵行业有望迎来一个更大的市场。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8/24/991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8月24日 下午5:41
下一篇 2021年8月24日 下午5:5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