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与新风空调有什么区别?装了新风空调还用装新风系统么?

新风系统与空调,虽然同属于暖通产品,但属于不同的系统,并不能相互替代。空调自带的新风,大多只是增加了销售卖点,概念性大于实用性。

近年来,新风系统受到一定的关注。去年,部分空调品牌推出了带有“新风功能”的空调产品,即“新风空调”。

那么,新风系统与“新风空调”功能一样吗?新风系统与“新风空调”有什么区别?安装了“新风空调”是否就不需要新风系统了呢?

新风系统与新风空调有什么区别?装了新风空调还用装新风系统么?

换气效率

作为专业的换气设备,新风系统的基础功能是通风换气,实现室内外空气循环,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可以实现100%全新风,而且换气量大能够满足全家需求,针对气流组织也进行了专项优化,效率更高,且全年无休,一年四季均可使用。

而新风空调主要功能仍是调节室内温度,当温度达到设定值就会停止运转,新风功能也会关闭,换气率无法得到保证,一般不高于20%,达不到世卫组织提出的住宅室内通风量标准。而且空调一般只在冬夏开启,春秋就无法执行换气任务了。

耗能水平

高端新风系统配置了全热交换功能,能对室内排出空气和室外引入空气进行能量交换,一定程度还原了室内空气的温度,不会引起体感不适,也不会对空调造成太大压力。而且能量交换无需用电,节能效果拉满。

而新风空调只能将室内空气直接排出,再对室外空气进行制冷或制热,这就如同一边往水池中注水,一边排水,造成极大能量损失,消耗大量电力,长期持续使用成本非常高。

空气净化能力

空气净化是新风系统另一项“拿手好戏”,高端的新风系统大多会配备专业的净化系统,且经过精心设计优化。而新风空调过滤功能基本都是通过普通滤网实现的,无法实现高效灭杀,如果不及时清洗滤网甚至还会引起更严重的细菌滋生问题。

结论

当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不少空调厂商开始推出自带“新风”功能的空调产品,但从根本上我们也发现,新风系统与空调,虽然同属于暖通产品,但属于不同的系统,并不能相互替代。空调自带的新风,大多只是增加了销售卖点,概念性大于实用性。

新风系统的功能本质是换气、净化。使人们呼吸新鲜洁净空气,让室内24小时都保持舒适畅通。通俗点讲,就是让你的房子在紧闭门窗的情况下,也能成为一座“会呼吸的房子”,为你的健康持续保驾护航。所以预算充足的话,空调+新风的搭配,节能保持舒适的温度,又能时刻享受新鲜空气。

(来源:物优家未来智家)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9/07/997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9月7日 下午7:07
下一篇 2021年9月7日 下午7:2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