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40397-2021户式新风除湿机国标8月发布,明年3月实施

《户式新风除湿机》(GB/T 40397-2021)为推荐性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永红主任主编,23 家单位共同参编。2021年8月发布,2022年3月正式实施。

《户式新风除湿机》(GB/T 40397-2021)为推荐性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永红主任主编,23 家单位共同参编。标准于2018年9月28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第三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18〕60号)中列入编制计划。

  • 标准号:GB/T 40397-2021
  • 中文标准名称:户式新风除湿机
  • 英文标准名称:Household outdoor air dehumidifier
  • 中国标准分类号(CCS)P48
  • 国际标准分类号(ICS)91.140.30
  • 发布日期:2021-08-20
  • 实施日期:2022-03-01
  • 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归口单位:全国暖通空调及净化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发布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 点击在线查看

近些年来,随着健康节能建筑的大力发展以及人们对室内舒适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室内的湿度条件已经成为关注的一个焦点,户式化的新风除湿机也已经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在空调温湿度独立控制系统以及湿度较大地区的地下空间、高性能节能建筑中,新风除湿系统的合理性尤为重要。

编制组采用广泛调研、重点测试、归纳总结、集中讨论、意见征集、专家审查等多种方法,前后经历两年多的时间完成了标准的编制,并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全国暖通空调及净化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审查。

《户式新风除湿机》(GB/T 40397-2021)针对户式新风除湿机运行模式多、除湿性能要求较高等特点规定了户式新风除湿机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标记,一般要求,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冷水式、直膨式、双冷源冷却减湿及其他减湿方式,且送风量不大于2000m3/h的户式新风除湿机。

《户式新风除湿机》(GB/T 40397-2021)的发布可以规范户式新风除湿机从生产、安装到维护等各个环节,加强企业自身的监管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同时为业主、用户、设计单位等提供可靠的依据,引导户式新风除湿机合理、有效、广泛的应用;同时助力建筑行业向高性能、高品质、低能耗方向发展。

《户式新风除湿机》(GB/T 40397-2021)为推荐性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永红主任主编,清华大学、甘肃中安瑞科、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国家空调质检中心、珠海格力、厦门狄耐克、江苏碳元、南京慧和、湖南红橡、上海朗绿科技、上海智数家、霍尼韦尔、上海朗诗设计、浙江曼瑞德、中国葛洲坝地产、北京金茂绿建、江苏高科、静创美(北京)、北京华盛康、 柏瑞德(昆山)、 厦门丝柏、上海士诺23 家单位共同参编。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9/09/1000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9月9日 下午9:42
下一篇 2021年9月11日 下午1:1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