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加利修正案》9月15日对中国正式生效!

9月15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修正案》)对中国正式生效(暂不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

9月15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修正案》)对中国正式生效(暂不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基加利修正案》是怎么来的?包含哪些内容?有哪些约束和效益?

《基加利修正案》旨在加强对氢氟碳化物(HFCs)等非二氧化碳强效温室气体的管控,将未来30年 HFCs 的预计生产和消费量削减至少80%。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2018臭氧耗损科学评估报告,履行《基加利修正案》管控要求可使 HFCs 的年排放量减少56至57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从而最多可避免全球平均升温0.4摄氏度。

中国于2021年6月17日向联合国正式交存了《基加利修正案》的接受文书,成为了该修正案第122个缔约方。

《基加利修正案》9月15日对中国正式生效!
冷媒R134A

2018年12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获得《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执行委员会第82次会议批准及赠款,在中国开展“海信 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

HFC 类物质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强效温室气体,广泛应用于制冷行业(包括制冷剂的使用和发泡剂的使用),其全球变暖潜能值(GWP)是二氧化碳的几十至上万倍。

该项目通过对家用冰箱生产线进行发泡技术改造,减少消耗 HFC-245fa 共251.85公吨,相当于生产线每年减少256570吨 CO2 排放。

期间,采用替代技术生产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年电量消耗减少了657万千瓦时,即可减少约5847.3吨的 CO2 排放。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在2021年如期完成项目目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 HFCs 生产国,其生产量约占全球70%。制冷行业通过技术转换响应《基加利修正案》削减 HFCs 有助于提高冷链效率,减少粮食损失,保障疫苗安全,也为全世界带来了显著的环境效益。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9/15/1003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下午9:11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下午11:0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