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发布Copeland谷轮CO₂跨临界涡旋压缩机

艾默生将涡旋技术与CO₂完美结合,用于跨临界制冷应用。通过谷轮CO₂涡旋动态喷气技术的应用,跨临界CO₂制冷系统不再需要并行压缩,大大简化了整个系统的配置。

2021年9月16日,艾默生旗下压缩机品牌谷轮发布全新一代 CO₂涡旋制冷机组。艾默生将新一代CO₂涡旋压缩机与智能电子控制相结合,为CO₂增压系统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在各种工况下保持高效同时降低系统复杂性及系统成本。此外,基于这种顶尖的CO₂涡旋技术,将推出一系列CO₂制冷机组。

接下来的一大步:谷轮跨临界及亚临界应用CO₂涡旋压缩机。

艾默生推出了三款新一代CO₂涡旋压缩机,适用于压力45到100 bar的跨临界(中温)和亚临界(低温)应用,客户可选定速或变频压缩机。与市场上常用的CO₂半封闭压缩机相比,CO₂涡旋压缩机设计更加紧凑、轻便和安静, 在制冷系统中的震动及脉冲较小,从而提升了制冷系统的可靠性及安全性。这对于城市环境中对噪音敏感的应用尤其重要。

中温应用的CO₂压缩机冷量范围覆盖8 kW~19 kW,提供定速 (ZTI) 系列。配备永磁电机的变频系列 (ZTW) 冷量范围覆盖4 kW~36 kW,压缩机可始终在最佳的转速下运行,频繁起停的状况将不复存在,高效灵活。

谷轮新一代CO₂跨临界涡旋压缩机应用了一项新技术——动态喷气技术,这是一种处理闪蒸气体的创新且高效的方法,降低了系统设计的复杂性(不需要额外并行压缩机),实现了单一设计在不同工况下高效运行。

此外,艾默生还提供两款适用于低温应用的压缩机系列,冷量覆盖6 kW~15kW,定速和变频可选,变频型号可进一步扩展冷量至27kW。应用于亚临界系统的一个系列可在静止压力(PS)最高达100bar下运行,另一款可在最高达45bar下运行。

新一代谷轮CO₂涡旋压缩机可配置一套智能电子控制设备,该设备集成于高效可靠的CO₂增压系统中(包括新的XC-Pro控制器),可使CO₂中温冷藏系统制冷量达25到80kW,将成为便利店或小型商超门店应用领域的完美解决方案。与目前零售领域CO₂增压系统中使用的最常见的压缩技术相比,应用了新一代谷轮CO₂涡旋压缩机的制冷系统可节省高达14%的应用成本,季节能效可进一步提升8%。

动态喷气技术(DVI)带来更高效率

艾默生不仅开发了新一代CO₂涡旋压缩机,而且还研发了处理闪蒸气体的创新解决方案。这种新的喷射技术被称为动态蒸汽喷射(DVI),它通过喷射阀将闪蒸气体从经济器或闪蒸气罐直接喷射到涡旋压缩机内部。这消除了并行压缩的需要,使CO₂制冷系统不那么复杂,同时保持高效。通过省去并行压缩系统,比如并联压缩机及配套的变频驱动或者管路等,系统仅需要保留少量的部件。这不仅简化了系统设计,还降低了投资、操作或维护成本,从而使全寿命周期成本降低。此外,新的谷轮CO₂涡旋技术可使在不同气候环境下使用单一系统设计成为可能。

适用于中小型门店的制冷机组

艾默生还推出了新系列CO₂制冷机组,融合了动态喷气(DVI)技术和智能电子技术,使CO₂系统更加高效和易于使用。新系列CO₂制冷机组有四种中温型号,制冷量覆盖15到50 kW,非常适合中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分布式系统架构。

即使在炎热气候条件下,这些设备也能高效和连续运行,并在环境温度高达44°C时保证可靠制冷。
凭借新一代CO₂涡旋压缩机多机头并联结合变频应用,机组有更宽的容量调节范围且降低了频繁起停。智能控制模块确保系统运行在安全范围内运行,其预设参数功能可以节省安装调试时间。

基于CO₂涡旋压缩机的低振动设计,并融合最新的EC风扇技术和夜间模式控制功能,新一代CO₂制冷机组非常适合应用于对噪声敏感的环境。

采用独特的适用于不同安装方式的模块化设计概念,新一代制冷机组具有很大的安装灵活性:或整机集成,或分体安装,或室内,或室外,同时冷凝器可水平,垂直或独立放置。对于噪音或空间受限的商业门店,以及需要扩大门店制冷能力的零售业主来说,艾默生新一代CO₂制冷机组是完美的选择。

谷轮CO₂涡旋技术全球发布

适用于集中和分布式制冷系统的谷轮CO₂解决方案采用CO₂涡旋技术,为简化系统组成,降低CO₂额外产生的应用成本做出重要贡献,其独特而广泛的产品组合允许在各种环境工况下大规模应用CO₂制冷系统,将为制冷市场带来重大变革。

谷轮CO₂涡旋技术推介从欧洲市场开始,将逐步扩展到全球。

艾默生发布Copeland谷轮CO₂跨临界涡旋压缩机
艾默生发布谷轮CO₂跨临界涡旋压缩机

艾默生将涡旋技术与CO₂完美结合,用于跨临界制冷应用

通过谷轮CO₂涡旋动态喷气技术的应用,跨临界CO₂制冷系统不再需要并行压缩,大大简化了整个系统的配 置。

从现在开始,CO₂将成为一种使用简单、高效和经济的制冷剂,适用于所有气候环境条件下的零售应用。

用于增压系统的新谷轮™CO₂涡旋解决方案和专门为中小型零售商店的高要求而开发的制冷机组系列。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0/15/1023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0月15日 下午9:10
下一篇 2021年10月16日 下午9:4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