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各有什么功能?二者有什么区别?

如今,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已成为很多家庭的装修的选择。不过,对于其功能的认知却还是容易混淆。那么,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各有什么功能?二者有什么区别?

如今,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已成为很多家庭的装修的选择。不过,对于其功能的认知却还是容易混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二者的确有很多共同点:出风口都在房间顶部采用隐蔽式安装。其核心功能都和室内空气有关。

那么,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各有什么功能?二者有什么区别?

  • 中央空调:室内温度调节

归根结底,中央空调也是空调的一种,核心功能是调节室内温度,其概念对应的是家用一拖多的“分体式空调”。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各有什么功能?二者有什么区别?

中央空调的优势:舒适性高、节能效果好、整体性强。中央空调多采用一台室外机+多台室内机的“一拖多”设计,轻松实现全屋各个房间温度的均衡,且产品整体性强,安装隐蔽美观,节能效果也更出色;对于多房间的大户型用户来说,中央空调是调节室内温度的不二之选。

不过中央空调的功能仅限于室内温度的调节,虽然也设有回风口,但无法同室内空气进行交换;想要达到不开窗就能实现室内外空气流通的效果,就需要新风系统的介入。

  • 新风系统:室内外空气置换

新风系统的核心功能是室内外空气的置换和对流,我们在开启空调时往往需要密闭门窗,在封闭空间内容易出现二氧化碳浓度的积累和氧气浓度不足等问题,而新风系统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选择。

其实在欧洲大部分地区,新风系统已经成为房屋的标配,2000年,欧盟统一了住宅通风标准,新风系统更是成为建筑的必然选择。和自然通风相比,新风系统的换气量更大,换气有进有排,气流组织科学合理而有序,换气效果更好。

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各有什么功能?二者有什么区别?
新风系统

此外,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新风系统都带有空气净化功能,在实现室内外空气流通的同时,也能够对室外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拦截和吸附,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通过二者核心功能的区分,我们可以看出,尽管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解决的都是室内空气相关问题,但其核心使用诉求是截然不同的,对于用户来说,二者的功能都至关重要且具有不可替代性。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1/17/1051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1月16日 下午9:14
下一篇 2021年11月18日 下午12:5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