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风冷磁悬浮突破卡脖子技术,服务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媒体报道:海尔风冷磁悬浮中央空调突破“卡脖子”技术,应用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助力高端制造业崛起。

11月21日,媒体报道:海尔风冷磁悬浮中央空调突破“卡脖子”技术,应用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助力高端制造业崛起。

山东大力扶持企业开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动解决产业链 “卡脖子”技术,提升企业创新活力。海尔中央空调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体现了企业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

正在迪拜举行的世博会上,海尔中央空调成为中国馆唯一空调供应商。

海尔风冷磁悬浮突破卡脖子技术,服务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海尔风冷磁悬浮中央空调突破“卡脖子”技术

对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空气系统,在研发方面,海尔中央空调针对迪拜高温的特殊环境,开展多轮内部产品设计匹配专题会,最终决定采用风冷磁悬浮空调系统为主的全空间智慧节能解决方案,能够适应当地高达50多度的高温工况。

迪拜是亚热带气候,常年高温高湿,在此严酷的环境下目前国内生产的空调系统很难稳定运行,加上中国馆4000多平米的制冷面积且内部空间结构设计比较复杂,这在行业内没有成功的解决方案。

海尔中央空调工厂总经理杨伟欣说:“我们在国内的空调基本上都属于在T1工况,是在温度不是很高的这种工况下。在迪拜用的话,那是容易爆故障,或者说设置的制冷的效果不好。”

为鼓励企业不断攻关行业难题,创新发展,省工信厅将海尔磁悬浮空调认定为省级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在生产要素上给予扶持。

在政策激励下,海尔中央空调成功攻关适应迪拜当地特殊气候环境的风冷磁悬浮中央空调。海尔集团海尔商用空调海外产品总监崔帅说:“我们风冷磁悬浮产品具有27项专利,在空调行业内是领先的。”

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首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代表着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是对企业自主创新的认可。

海尔中央空调作为物联网空调的创领者,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瞄准“高精尖”,走在暖通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针对迪拜中国馆的高温、节能等问题,海尔中央空调攻克了T3工况技术壁垒、破解了“卡脖子”科技难题,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与实践,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

未来,海尔中央空调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加速“首台套”示范效应,助推行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企业力量。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1/23/1054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1月20日 下午9:18
下一篇 2021年11月23日 上午10:08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