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群体消费有潜力,空调等家用电器该如何突破新蓝海?

不适合中老年人是银发一族当前主要的消费痛点之一,而家电市场破题“银发市场”的关键在于研发专属产品、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

当前我国正处于轻度老龄化社会时期,根据历年出生人口数判断,未来我国将进入老龄化加速期,银发一族群体规模持续扩增,所以银发经济无疑是一片新蓝海。2021年银发一族的日常消费品类主要集中在食品保健、医疗等,对于家电行业来说,银发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

今年6月,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多家家用电器行业、科研机构、院所起草的首批《智能家用电器的适老化技术》系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预示着家电行业已经把握开启银发经济市场的钥匙,为开拓银发市场奠定了基础。

银发群体消费有潜力,空调等家用电器该如何突破新蓝海?

近年来,银发一族对于养老有自己的态度,他们不选择被动养老,而是积极投入理财,进一步夯实自身经济基础,提高消费能力;除存款外,2021年我国城镇老年群体月均可支配收入,有28.2%的老年人月均仍有1000元及以上的可支配空间,银发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银发一族对于生活品质,有了更多需求,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再加上政策指导适老产业发展,促使银发经济市场稳步发展,数据显示,至2020年,银发市场规模达5.4万亿元,环比增长率25.4%。

对于家电市场而言,家电市场如何破题“银发经济”是值得思考的,但当前家电市场的主要精力仍放在年轻人群的战场时,对于银发市场的精力投入明显不足。对于银发一族而言,其在日常消费遇 “尴尬”,不适合中老年人是银发一族当前主要的消费痛点之一,抓住痛点才能掌握“经济密码”。

家电市场破题“银发市场”的关键在于研发专属产品、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研发专属产品方面,要结合银发一族生活刚性需求和个性化需求,打造适配性更高的系列产品;注重提升产品综合实力;宣传方面也应适老化;为银发一族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通过源头把控产品、过程适老宣传、末端完善售后,才能真正让银发一族享受产品带来的无忧品质生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1/27/1058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1月27日 上午11:13
下一篇 2021年11月30日 上午11:2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