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打造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互联工厂

此次奠基的互联工厂主要从事物联多联机产品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及全流程服务。待全面投产后,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海尔智家也将新增超100亿元的年产值。

12月22日,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在青岛胶州举行。

据悉,该项目将落成海尔中央空调第2家互联工厂,这也是海尔智家第18家互联工厂。项目规划占地515亩,总投资约30亿元。待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为当地创造3000+就业岗位。这一项目的开工奠基,也标志着海尔空气产业再添高增长助力,迎来跨越式发展。

在中央空调行业,多联机市场一直是行业的晴雨表。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多联机在细分领域的增长明显加快。此次奠基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主要从事物联多联机产品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及全流程服务。待全面投产后,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海尔智家也将新增超100亿元的年产值。按此产能销售计算,海尔智家在多联机领域将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瞄准行业第一。

海尔中央空调打造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互联工厂

对行业来说,这是首个多联机互联工厂。相对传统工厂来说,互联工厂在设计周期、定制能力、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上均有明显提升,更快更好的响应用户需求。对社会来说,这也是制造业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实践之一。新工厂利用光伏发电,一年可发电1000万度;通过自然循环送风、余热回收降温等措施,同比节能500万度,合计省煤电1500万度,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5000吨,种树20万棵。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将形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新集群,开创政企联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做出重要贡献和担当。

(来源:制冷网,有调整)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2/23/1067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下午6:37
下一篇 2021年12月23日 下午3:1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