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调制热不出热风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冬天空调开制热为什么不出热风?为什么运行一会就停止出热风了?

冬天空调开制热为什么不出热风?为什么运行一会就停止出热风了?原因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查找:

防冷风功能

如果是因刚开启空调的15分钟之内,没出热风,先等待一会,再看有没有出风。空调在冬天制热时,因开机后,会有预热阶段,因此,开机后外机先工作,当内机有温度时,空调内机才会开始送风,(大概5-10分钟内机开始出风)因空调有防冷风功能。这是正常现象,无需理会,先等待一段时间。

外机结霜

空调在开机的一段时间内,空调的外机结霜了,需要及时化霜,这个阶段内机是不会工作的,化霜需要10分钟左右,等化霜完毕后,才会继续吹出热风。

冬天空调制热不出热风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空调外机结霜严重

清洁不到位

空调的内机过滤网和外机的冷凝器,可能因长期不清洁或者清洁不到位而有脏物,会影响制热效果,需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

零件问题

如果是空调制热零件出现了问题,非专业人员是不能解决的,只能请空调维修人员来进行维修。

目前来说,空调开机制热的时候不吹风的原因无非是上面的常见几个原因,大家可以挨个检查下,空调在低温环境下,零下十几度空调还会制热,只是在这个温度环境下,压缩机制热能力会快速衰减,导致制热效果大幅下降。这是正常现象,需看待清楚。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2/30/1069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2月28日 下午5:33
下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下午4:4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