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的apf和cop是什么意思?两者是什么关系?

空调行业有不少名词代表空调本身的性能,其中COP和APF就是比较常见的两种。那么,空调的apf和cop都是什么意思?两者是什么关系?

空调行业有不少名词代表空调本身的性能,其中COP和APF就是比较常见的两种。那么,空调的apf和cop都是什么意思?两者是什么关系?

空调的apf和cop是什么意思?两者是什么关系?
空调APF能效等级

概念

COP,能效比,英语全称: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它是能量与热量之间的转换比率,简称能效比。为了衡量压缩机在制热方面的热力经济性,常采用性能系数COP这个指标。其单位均为(W/W)或(KW/KW)。简单来说,COP是空调器的制热性能系数,表示空调器的单位功率制热量。

APF,全年能源消耗效率,全称:Annual Performance Factor,中文名称:全年能源消耗效率。它是变频空调能效标准引入的评价指标,应用于变频空调新标准GB21455-2013(注:该标准在2020年已重新修订为GB21455-2019)。

空调APF能效等级是指空调器在制冷季节和制热季节期间,从室内空气中除去的冷量与送入室内的热量的总和与同期间内消耗电量的总和之比。这一指标既考虑了空调的制冷能力又包含制热因素,一改以往考核变频空调的能效指标仅考核制冷季节内空调的能耗,APF考核的是全年的能耗水平,对空调性能的评估更加全面。

两者的关系

COP和APF都是衡量空调性能和能效的一种指标。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

一是衡量的标准不同。COP是制热量与压缩机制热功率的比值,是一种相对比较简单和粗糙的空调性能指数,早期空调多采用这种标准。APF则是在变频空调出现后才引入的评价指标,它既考虑制冷季节的空调能耗,也考虑制热季节的空调能耗,比COP更加准确地反映空调的性能和节能。

二是执行的国标不同。COP值执行的标准为GB/T 7725-2004;APF执行的标准为GB21455-2019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2/05/07/11440.html

(5)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2年5月6日 下午7:14
下一篇 2022年5月7日 下午10:2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