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推出“3-6-5主动智能全生态”,布局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

美的推出了全屋主动智能解决方案、全屋智能数字化平台和美的智慧家计划;依托3位一体主动智能技术、6大智慧服务能力并覆盖5大智慧空间场景的“3-6-5主动智能全生态”布局浮出水面。

5月20日,美的推出了全屋主动智能解决方案、全屋智能数字化平台和美的智慧家计划;依托3位一体主动智能技术、6大智慧服务能力并覆盖5大智慧空间场景的“3-6-5主动智能全生态”布局浮出水面。

此次美的推出的主导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内在逻辑便是: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从家电产品中获得数据再在云端或本地进行分析,进而反馈到家电产品上形成场景化的服务能力。这种服务能力有三个核心步骤:全屋分布式感知、千人千面的AI深度自学习、主动式全屋解决方案。

在美的全屋主动式智能化场景下,人即是信息入口,全屋家电便是各个场景的传感器,空调不仅可以感知温度、适度还可以察觉到人的生活状态,热水器不仅能够感知水温、时间还可以通过声纹识别身份;净水器可以感知水质;烟机灶具可以感知火力;洗衣机可以感知衣物材质……所有传感器形成的数据都在还原每个人的生活面貌。用户大可放心,已经获得行业首家金融级数据安全认证的美的,会严格保护用户居家数据。

美的推出“3-6-5主动智能全生态”,布局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

而六大管家体系是美的全屋主动智能解决中千人千面的AI深度自学习能力的基础,这六大管家体系分别是能源AI管家、温度AI管家、保鲜AI管家、用水AI管家、睡眠AI管家和耗材AI管家。

在全屋家电数据的感知和AI管家自学习及数据解析的基础之上,美的主动式全屋智能家电的服务能力最终由分布在各个场景中的家电产品上进行落地和呈现,并以100多个品类满足主动式智能化需求,这些品类覆盖了五大智慧场景空间,包括主动打造自在环境的智慧客厅、主动定制美食体验的智慧厨房、主动打造无忧空间的智慧阳台、主动享受沐浴的智慧浴室、主动睡眠管理的智慧卧室,在每个智慧场景中美的都布局了具备主动智能服务能力的产品矩阵;而且在此基础上还能够形成300个以上的自定义场景。个性化的生活空间和主动式的智能场景相映成趣。

5月20日当天,美的推出了全新搭载主动式智能服务能力的套系化产品:即美的悦家全屋智能套系。该全系产品以黑色金属拉丝为统一外观,配以全屋无感配网功能,自动将全屋家电互联互通,悦家套系还配备了分布式声纹语音模块,全屋家电能够自动识别用户身份进而设置最佳的使用参数。

美的全屋主动智能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够将主动式、无感知的智能家居使用体验从之前的畅想转变为现实,其中一个关键点在于AI深度自学习能力;据了解,事实上,美的智慧家已经对6300万在线设备进行了生活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洞察,让美的AI智能管家能够为超过1000万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全屋智能居家体验。

千人千面的AI深度自学习能力尤其关键。凭借着能源AI管家、温度AI管家、保鲜AI管家、用水AI管家、睡眠AI管家和耗材AI管家六大体系,使得美的全屋智能家电能够主动服务于个性化的用户生活场景及其需求,提供主动式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人居关系由此而被重新定义,在美的全屋智能家居场景中,用户是在享受家电而不仅仅是在使用家电。

从智慧客厅场景中用户的运动、观影、阅读及相应空气环境的监测及服务能力输出,到智慧厨房场景中的饮食方案规划、食材管理、一键烹饪、就餐环境打造、餐后清洁;从智慧阳台场景中的衣服洗护、地域天气、晾晒烘干到卫浴场景中的安全保障、水温调节、温湿联动再到智慧睡眠场景中的静音、光影调控等等,美的AI管理体系的PB级数据处理能力、万亿挑数据量级能力、亿级设备托管能力、毫秒级控制能力等等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其中,美的的能源AI管家已经累计服务近20万用户,总计节省电量600万度;在温度AI管家能力方面,以空调为例,可将原来需要反复调节的操作,从人均三步直接降至0步,主动为用户调节舒适温湿度;用水AI管家能够通过净水器智能实时统计饮水量和滤芯工作状态,让水质更健康兼顾节水效果;睡眠AI管家可以根据用户的睡眠温度曲线主动调整空调温度,使得卧室温湿度更加贴个用户的个性化睡眠需求;而保鲜AI管家可为每个家庭定制食材保鲜模式,链接相应生态链;还有耗材AI管家,实时检测产品运行和耗时使用状况,主动提醒维修及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美的就已经在集团层面成立了AI创新中心,作为美的集团的四大研究院之一,该AI创新中心肩负AI科技赋能和AI产品落地的重要使命,着重在引领智能家居领域前沿AI技术创新、推动AI技术在智能家居方面的产品化和平台化。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2/05/23/1155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2年5月22日 上午11:18
下一篇 2022年5月24日 上午10:3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