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市场占比:增长5.9% 占比略有下滑

据统计,2020年末端产品(含风机盘管和空气处理机组)在整体市场中的占有率为6.3%,实现了5.9%的增长。天加、麦克维尔和约克占据前三位。

据行业媒体统计,2020年末端产品在整体市场中的占有率为6.3%,总容量超60亿,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艾肯网数据)。不过,受“疫后”数量庞大的医院改造、口罩厂投资、核酸检测实验室新建以及公共建筑洁净末端改造的滋养,2020年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市场实现了5.9%的增长(暖通家数据)。

2020年中央空调末端市场分析

艾肯网认为,从应用场景上来看,大型公共建筑、高星级酒店、机场、轨道交通、数据中心、医院和大型自动化工业厂房等对于温度、湿度、洁净度和空气品质有严格要求的场景中,末端产品应用是在同期水平线之上的,尤其是受到疫情催生,新一轮的医疗基建使得净化医疗领域的项目有了几何式的增长,项目的井喷给众多末端厂家带来了大量的订单,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各类房地产项目、中小型公共建筑和宾馆等中小项目的大量减少是造成末端产品下滑的主要原因。

暖通家认为,净化末端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个市场的品牌格局,不仅传统的净化末端品牌借此获得了不错的发展机遇,品牌数量也在2020年出现了激增的局面。新品牌的层出不穷,也让报告在样本品牌之外出现了大批生产和销售净化末端的中小型品牌。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殊的净化项目领域,例如洁净手术室等特殊场所,对于净化末端的净化和过滤等级以及品牌要求严苛,依然只有少数头部品牌可以参与其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末端市场在2020年出现的这些“新势力”如何在疫后持续健康发展才是关键词。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2/25/808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2月25日 上午11:41
下一篇 2021年2月25日 下午6:3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