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空调末端市场占有率报告:增幅超15%,天加麦克维尔领跑

得益于医疗项目的兴建改造、大型公建项目的更新换代、新基建以及家用两联供火爆所带来的庞大市场需求,2021年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含风机盘管和空气处理机组等)再次迎来可喜增长。

得益于医疗项目的兴建改造、大型公建项目的更新换代、新基建以及家用两联供火爆所带来的庞大市场需求,2021年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含风机盘管和空气处理机组等)再次迎来可喜增长。

行业媒体暖通家i传媒艾肯网V客暖通等先后发布了相关统计报告,我们进行汇总分析,以求给读者一个更为全面和多视角的参考。在此,也向这三家媒体的严谨专业和无私贡献表示敬意。

2021空调末端品牌市场分析

据艾肯网统计,2021年度中央空调末端产品的增长率超过30%,高于全国中央空调市场的整体增长率。据暖通家i传媒统计,2021年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占整个中央空调市场规模的7.6%,增幅达15.2%。

021空调末端市场占有率报告:增幅超15%,天加麦克维尔领跑"
2021空调末端市场增长率(数据:暖通家i传媒)

而V客暖通网则统计,2021年中央空调末端产品增幅达20.76%。

021空调末端市场占有率报告:增幅超15%,天加麦克维尔领跑"
2021末端产品市场增长率(数据:V客暖通)
  • 增长的原因

作为冷水机组的配套产品,末端产品的市场销量与主机息息相关。

得益于离心机组、风冷螺杆、水冷螺杆等产品在2021年优异的市场表现,末端产品亦是水涨船高。工装市场领域,大型场馆、轨道交通、商业综合体、医疗、工业、星级酒店等对于末端产品的需求依旧旺盛,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改造项目都对其提出了更高的产品需求,因此带有净化等功能的末端产品更受当前市场的欢迎且一定程度上了拉动了整体末端产品销量的提升。

家装市场领域,得益于两联供产品近几年的持续增长,风机盘管也迎来较大的涨幅。综合工装、零售市场两方面的表现,末端产品的市场容量增长势在必然。

  • 市场新常态

暖通家i传媒认为,在品牌格局上,头部品牌再度收拢了市场份额,而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在末端市场也开启了新一轮角逐。在末端市场,价格更具优势且更关注这片市场的民族品牌展现出强劲的竞争力,与大型冷水机市场品牌格局形成鲜明反差。

另外,随着总包制的持续推行,中央空调系统主机与末端分开招标逐渐成为新常态让原本依靠于主机拉动末端销售的外资品牌不得不直接参与单一末端领域的竞争。2021年,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末端市场争夺战中,民族品牌虽然依旧掌握着主动权,但外资品牌也同样有斩获千万级别末端项目的亮眼表现。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2/02/26/10865.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2年2月25日 上午8:23
下一篇 2022年2月28日 上午10:5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