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运营节省热水成本 空气能热泵或成另一种优质选择

和传统的热水设备相比,空气能热泵制热时不会产生明火和废气排放的空气能热泵,安全环保,节能性非常高。

酒店运营节省热水成本  空气能热泵或成另一种优质选择

伴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酒店经营者不得不陷入低成本、高硬件竞争中。根据酒店相关人士介绍,在酒店的运营成本中,热水成本是除去人力成本之外,最大的一项支出。

热水成本  酒店运营中的第二大成本

在过去,酒店多选用燃煤、油、气锅炉等设备制造热水,这些制热设备除了有安全隐患、会污染环境等问题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运营成本特别高。

一位酒店经营者告诉我们:“用传统的锅炉制热,一吨热水的成本基本上在四五十元。如果设备再旧一点,再加上人力管理开支等,一吨(热水)的成本甚至有可能达到100多元。像我们酒店,一天要用80吨左右的热水,一天光热水开支就8000多元,一个月就是20多万。”

空气能热泵提供热水供应  成酒店运营另一种选择

为了降低成本,但同时又能保证服务质量,酒店经营者不得不开始引进各种先进的制热设备,为酒店提供热水服务。比如:安徽某酒店就在2016年时安装了空气能热泵为酒店提供热水服务。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以空气中的免费热量,再加上少量电能即可制造出大量热水的设备。

和传统的热水设备相比,制热时不用任何燃料,不会产生明火和废气排放的空气能热泵,不仅安全环保,最重要的是节能性非常高。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来,设备运行良好,在酒店任何一个地方打开热水龙头,3秒钟之内都会有热水出来,而且制热成本也很低。

根据2016年实际使用测试,全年平均使用热水每天大约为80吨,平均每吨热水(从15℃到55℃)使用电量为10度。

酒店中央空调专题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2/20/332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月26日 下午9:42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下午8:3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