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空调,老年人该怎样避免关节炎犯病?

长时间在低温环境极易引起老年人关节疼痛,夏季使用空调,老年人该怎样避免关节炎犯病?

夏季使用空调,老年人该怎样避免关节炎犯病?

夏季高温炎热,使用空调在所难免,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吹空调可能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对于患有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来说,相对温暖的环境更有利于保护关节,维持病情的稳定,长期呆在低温的空调房则会加重病情。

夏季高温,皮肤汗孔开放,汗量增多,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下血管会收缩,血液循环变得缓慢,从而影响气血的运行,而中老年人因为关节退化、磨损加重,极易引起关节疼痛。

所以,对于身体机能逐渐衰退的中老年人来说,夏季使用空调一定要注意方法,避免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

  • 不要长时间开空调

首先要切忌长时间开空调,一来低温环境不利于血液循环,关节疼痛会加剧,二来空调房空气不流通,容易引发呼吸疾病,所以要适当开窗通风。

  • 温度适宜,避免直吹

空调温度一定不要设置太低,一般控制在25℃~28℃,室内比室外温度低3℃~6℃为佳;而出风口的温度往往在18℃上下,所以不能对着空调直吹或在风口下呆着。

  • 关节处要注意保暖

如果长时间呆在低温的空调房,最好穿着长袖、长裤、棉袜等保护膝关节、脚心,睡觉时一定要用空调被覆盖胸口及以下部位。

  • 适当运动,活动关节

平常可通过散步、打羽毛球的方式活动关节,切忌剧烈运动;运动后进入空调房要注意保暖,出汗时不要吹空调,久坐后要定时起身活动,增强末稍的血液循环。

  • 使用舒适性强的空调

虽然保护关节很重要,但炎炎夏日离开空调则很难享受凉爽空气。为了让老人在保护关节的同时享受到清凉舒适的空气,不妨使用温差更小、风感更弱、体感舒适的中央空调。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7/26/436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7月26日 下午6:03
下一篇 2019年7月27日 上午11:4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