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制热和恒温除湿,空调都是怎么实现的?

对于我们来说,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调控温度,实现不同功能的切换,但你知道在你按下按钮的同时,空调里发生着怎么样的变化吗?

制冷、制热和恒温除湿,空调都是怎么实现的?

如今,空调成为了家家户户都必备的家用电器,不同季节,对于我们来说,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调控温度,实现不同功能的切换,但你知道在你按下按钮的同时,空调里发生着怎么样的变化吗?

要了解空调的运行原理,我们就必须从空调的内部构造入手,我们常用的空调一般为分体式空调,由空调外机和空调内机两部分组成。

外机置于室外,里面由冷凝器和压缩机。内机置于室内,里面有蒸发器、膨胀阀以及贯流风扇。需要注意的是,冷凝器与蒸发器实际上都是热交换器,只是根据用途不同被叫做不同名称。

  • 制冷循环

在制冷循环中,空调通过膨胀阀降低制冷剂压力,来降低制冷剂的沸点,使制冷剂在室内蒸发器中沸腾变成蒸汽,这些蒸汽流到室外,再通过压缩机加压将它液化并把吸收的热量放出来,之后流回室内,不断的往复循环,室内的热量就被搬运到了室外。

制冷、制热和恒温除湿,空调都是怎么实现的?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02/528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1日 下午7:30
下一篇 2019年11月3日 上午7:58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