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地暖两联供系统为什么要加缓冲水箱?有啥功能或作用么?

缓冲水箱对于运行中的主机有着减压和保护的作用,让系统运行更稳定,更节能,而且检修更方便。

二联供即空调+地暖,因为节能舒适,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推广。但作为传统空调经销商或家居建材类各类门店,要想经营二联供,还需要经过认真的学习,了解其中的安装原理,才能更好的经营二联供。

二联供系统为什么要加缓冲水箱?

缓冲水箱作为热泵采暖安全系统中的一部分,对于运行中的主机有着减压和保护的作用。

如果不加缓冲水箱,很有可能造成机组频繁启动,在控制流量少的时候,机组也容易产生报警,水流量不足更会带来很多问题。因而二联供系统运行的过程中,缓冲水箱的匹配就显得十分重要,是标准配套件。

在标准工况下,主机的启停次数(也就是压缩机启动次数)是衡量主机使用寿命的重要参数,类似家里灯具开关的使用寿命和开、关次数相关一样。增加缓冲水箱相当于系统能量储存增加,系统温度变化平稳,主机的启停次数自然降低了,使用寿命也就延长了。

空调地暖两联供系统为什么要加缓冲水箱?有啥功能或作用么?

 

<下一页:缓冲水箱还有哪些独特的功能?>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06/534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6日 上午9:31
下一篇 2019年11月6日 上午10:0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