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国产品牌占主导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工程市场一度处于“停摆”状态,中小项目数量减少无疑使模块机市场受到冲击,模块机同比往年下滑22.31%,占有率降至5.47%。

模块机因其技术成熟、安装简单、使用灵活、性价比高等优势,不论是在商业中小型项目市场还是北方供热市场均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推广。

但是,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工程市场一度处于“停摆”状态,中小项目数量减少无疑使模块机市场受到冲击,模块机同比往年下滑22.31%,占有率降至5.47%。总之,2020年上半年模块机组市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价格波动大,竞争激烈

2020年,模块机产品的价格波动较大,尤其是在部分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区域价格下调的幅度更加明显。由于模块机初期投资成本低,性价比高且技术成熟,因此在一些中小型项目上占明显优势,甚至在一些餐饮、酒店、娱乐等项目中可替代螺杆机和多联机组。模块机产品的价格战更是激烈。

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模块机变频趋势凸显

上半年,不少品牌加大对模块机的市场推广,并将变频产品作为推广的重点。如,美的的模块式水冷涡旋冷水(热泵)机组、海尔的变频风冷模块机组、麦克维尔的全新 65 kW 风冷变频模块机、EK 的EKAC 系列全热回收型模块式风冷热泵机组、海信的风冷模块机 Hi-Mod 系列、江森自控约克的YVAE变频风冷模块式机组、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的变频模块V系列、盾安安炫i-Shine低环温空气源热泵机组等。(统计:哪些中央空调品牌推出了风冷变频模块机?

模块机在改造项目市场中的应用增多

模块机因机身体积小、运输方便、安装便捷,不仅在中小型新建项目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在老旧项目市场也得到了一些甲方的青睐。更为重要的是,模块机相校于其他水系统产品初投资成本低,适合应用于中小型项目场所中。上半年,也有部分厂家推出针对改造领域的模块机产品。

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品牌方面,模块机是国产品牌唯一在冷水机组市场中占有优势的产品。美的、格力、海尔、天加在模块机市场上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此外,盾安、浙江国祥、海信、志高暖通、奥克斯、TCL 、申菱、雅士、欧博在模块机市场均占一席之地。外资品牌方面,麦克维尔、江森自控约克占据模块机市场重要份额,开利、EK、克莱门特、西屋康达、顿汉布什等品牌在项目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

区域方面,不同于其他产品的区域格局,近几年模块机产品的优势区域一直都集中在华东和华北市场,这主要得益于该地区商用采暖市场的发展。而在华中、华南等区域市场,疫情导致中小型项目数量减少,模块机在该区域的发展也不如往日。至于西北和东北区域,由于人口数量和气候等因素,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模块机组的发展。

相关阅读:

2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有率:主流品牌萎缩严重 占比跌至73%

2020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统计:产品全线下滑 两联供成唯一亮点

2020年一季度空调市场占比与态势评估:荒年!断崖式下跌!

2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国产品牌占主导

 

V客暖通网原创,原贴发布于“中央空调市场”微信公众号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8/16/696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8月16日 上午8:36
下一篇 2020年8月16日 上午9:1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