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35℃!为什么低温供暖空气源热泵比空调性能更好?

都说空气源热泵制热能力比空调强,究竟强在哪里?为什么强?目前低温空气源热泵在-35℃的环境温度中稳定制热,技术上是如何做到的?

空气源热泵低温供暖、煤矿井下送风、猪场恒温供暖供冷、地冷、老旧小区供暖改造、热泵工农业烘干,但对于热泵的低温性能,很多人仍然有疑问:空调也能制热,空气源热泵也能制热,而且跟空调长得差不多,但为何热泵价格相对高一截?都说空气源热泵制热能力比空调强,究竟强在哪里?为什么强?目前低温空气源热泵在-35℃的环境温度中稳定制热,技术上是如何做到的?

为此,本文试图尽量用科普和口语,系统而全面地解释了两者的异同点,并,来说明为什么空气源热泵低温制热能力强!

设计理念的不同

首先要了解空气源热泵和空调两种产品的设计理念不同,进而理解其产品的不同,我们先把两者设计理念不同的地方列表如下。

  • 使用对象不同

空调:主要使用在有制冷需求的地方,所以空调设计时强调制冷,制热为辅,这也是当前空调制热运行时,都要采用电加热辅助方式补充制热的原因;

空气源热泵:主要使用在有制热需求的地方,所以空气源热泵设计时首先强调制热,以全气候运行中不采用电加热辅助制热为目标,并且兼顾有制冷功能。

  • 功能不同

空调:功能单一,只有制冷和制热,并且主要是制冷,冬季制热能力较弱;

空气源热泵:不单可以制冷和制热,也可以做泳池、洗浴、电泳等特种工业的加热源,也可以做农业烘干、污泥烘干等工作,用途广泛。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9/09/703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9月6日 上午10:02
下一篇 2020年9月10日 下午1:0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