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AI-Link智能物联平台,构筑舒适家居新生态

A.O.史密斯隆重发布舒适家居创新成果:AI-Link智能物联平台。将家居核心设备通过场景化互联形成一个整体,通过安心、稳定、可靠的自适应控制,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互联。

2020年9月17日,一年一度的重磅级集成行业交流峰会 —— 2020中国舒适家居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众多舒适家居、供暖、空调、新风、净水等行业的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集成商等近千人一起汇集于六朝古都,共同探讨暖通集成系统行业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构筑智慧互联的舒适家居新生态。

在此次峰会上,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兼水系统公司董事总经理邱步先生发表“诚信.创新.盈利性增长”的主题演讲,并隆重发布舒适家居创新成果——AI-Link智能物联平台。此举在行业立即引发强烈反响,成为大会瞩目的焦点。

  • 百年积淀 成就卓越品牌

A.O.史密斯进入中国的二十多年来,凭借良好的用户口碑和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一直获得家电行业的认可与尊重。A.O.史密斯146年来持久成功的关键在于,不仅拥有卓越的价值观,同时将价值观从口号落实到行动中。对于企业而言,盈利性增长是非常重要的,要靠创新与诚信共同去驱动。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维护良好声誉十分有必要。A.O.史密斯关注自己的品牌、合作伙伴、客户和员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场所,并坚持诚信合规合法经营。谈及公司盈利性增长的市场表现,邱步表示,A.O.史密斯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拥有高责任感的研发工程师,不断挑战行业难题,不管是研发哪个品类的产品,都希望做到最好。电热、燃气、净水和空净四个品类均位居中高端市场榜首,这正是A.O.史密斯重视科研创新的成果表现。

  • AI-Link智能物联平台 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近两年中国市场频繁的变化,如产品单价的下降和渠道的巨变,给很多企业也包括A.O.史密斯,提出一个新的研究课题:中国业务应该如何增长?针对全屋集成系统解决方案,邱步提到,“目前集成行业发展是残酷的,问题也很复杂,要想转变这种现状,是需要革命性的改变!” A.O.史密斯不断探索系统集成的创新发展之路,致力于为消费者的高端生活品质带来革命性改变。

那么,未来美好的家居环境应该是怎样的?其实,舒适家居是在洞悉消费者潜在需求的基础上,重新构建场景化的底层逻辑,将家居核心设备通过场景化互联形成一个整体,并且通过安心、稳定、可靠的自适应控制,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互联,为用户构想和创造新的价值,如恒温恒湿新鲜空气、采暖极速升温、节能运行、油烟零逃逸等等。

A.O.史密斯AI-Link智能物联平台,构筑舒适家居新生态

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日趋明显,集成系统行业在不断加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行业痛点与问题:系统产品和设备质量良莠不齐造成用户体验感差;多品牌设备相互之间无法联系、同场景无协作;供应链难管理,无论是集成商还是消费者,对接多品牌效率低;售前、施工售后服务欠缺统一标准,难以形成好口碑。基于如上的行业挑战,要想打通系统间不同设备的互联,实现有机结合,很重要的就是组织创新和系统创新。

  • AI-Link设备智能物联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舒适家居系统也在不断与新技术融合。目前市面上已从单一设备的智能化,逐渐过渡到手机操控全屋设备,但系统设备之间却未能达到预期的互联。A.O.史密斯精心挑选核心品类,包括热水、采暖、空调、新风、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油烟机,集锦在集成系统中,通过AI-Link智能物联平台,让原本是一座座孤岛式的产品设备,实时根据用户所需,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创新实现场景化智能一键操控,创造新的体验和价值。

邱步说到,“当用户安装上这样一套高端集成系统后,无论是售前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还是售后提供主动管家式的服务,都能令用户安心、放心、尽享舒适。这是暖通集成行业的挑战,也是A.O.史密斯未来发展的机会点。“

  • 人机交互体验跨越式提升

传统的系统设备控制方式,带来了WIFI繁琐配网和无线信号传输不稳定、易受墙体厚和房间距离远的限制等问题,不仅给全屋互联造成不小的障碍,也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再者,用户需要用多个APP操控不同品牌系统,重复的交互体验,也让其感受到系统通讯的复杂和不畅。

A.O.史密斯创新打造AI-Link智能物联平台,邱步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独特优势:不受无线网络影响,通讯信号安全稳定地传输;断网不断联,摆脱家装布线束缚,减少施工安装步骤;还能一步联网一键配网,即使是家居系统内部升级,也无需再次设置账号,系统绑定更便捷。AI-Link智能物联平台具有高安全性和可靠性,中控统一调控,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

A.O.史密斯集成系统还搭载IOT物联网技术,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AI家智控APP”为用户提供专属智能管家主动服务,对其进行24小时*365天全年长效实时监控保护。以场景为中心,真正做到随时待命,令用户独享安心。

  • 数字化赋能 构筑行业新生态

邱步表示,虽然A.O.史密斯完成了技术部分底层逻辑的搭建,但是还需要同行业共同去思考:如何合作构建一个智能家居环境,以及建立好的用户口碑。除了集成行业发展痛点外,目前的品牌、集成商、用户三方间的粘性是远远不够的。A.O.史密斯坚持以创新为基础,深度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和集成行业市场发展趋势,为集成商提供全套数字化工具、一站式服务和全流程质控,成功助力销售与服务的全面提升,让集成商高效率运营,为消费者输出高质量服务。作为品牌方,A.O.史密斯为消费者持续提供放心、安心的舒适体验和智慧服务,不断增强与消费者间的粘性。通过A.O.史密斯品牌方和集成服务商间的协作加持,树立优秀的口碑,为用户打造安心的舒适家居环境。

A.O.史密斯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等地建立暖通基地,为商户提供高标准的施工工艺实操培训;全套品牌主材一站式采购,确保高质量的系统保障;行业首个施工管理手册,提供最严苛的系统施工标准;3D辅助设计定制化软件,快速输出系统设计方案,为集成商全方位打造专业的服务团队,并以保姆式技术支持商户应对集成产业的转型挑战,加速自身发展。

邱步提到,A.O.史密斯还针对集成行业,专门打造了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如艾锦囊,可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进行大量的优质内容互动,线上线下精准引流,策划活动实现高效转化,发展推广大使以老带新。

“集成行业的营销推广,不仅仅靠传统的KA、电商渠道,而是要利用好口碑传播,让好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邱步在演讲中,也再次强调口碑营销的重要性。其次,为集成客户推出艾经销平台,提供线上培训,进货、销售、存货等数据实时可查,优化供应链管理流程,形成高效透明的交流。再者,打造施工在线平台,技术资料、施工图、竣工图等所有信息及时存档,让客户、项目经理、服务商均能进行线上实时查阅全流程工作。好的施工用户口碑分享,也成为后期开拓新用户直接有效的营销工具。

  • 146年持续创新 推动舒适家居行业强劲升级

不管处于任何时代,通过创新创造价值,让企业稳健地发展,这是A.O.史密斯百年来成功的秘诀。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时秉持着诚信经营的价值观,和整个行业及合作伙伴们,一起不断去探索发展。家居设备的智慧互联,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额外价值。而如何把这种愿景尽快变成现实,需要同行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未来,A.O.史密斯将会与暖通同行,共同推动舒适家居集成行业的强劲升级,为消费者的智慧高端生活带来真正的改变。

(来源:舒适智能)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9/25/709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9月25日 下午8:40
下一篇 2020年9月27日 下午3:3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