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系统装了风机盘管FCU,为什么还要安装FFU?

在一些项目中,空调系统装了风机盘管FCU,为什么还要安装FFU?FCU和FFU是什么意思?FCU和FFU有什么区别?什么地方既要装风机盘管FCU也要安装风机滤器机组FFU?

在一些项目中,空调系统装了风机盘管FCU,还要安装FFU。这是为什么呢?FCU和FFU是什么意思?FCU和FFU有什么区别?什么地方既要装风机盘管FCU也要安装风机滤器机组FFU?

相关阅读:空调提到的FCU、AHU、PAU、RCU、MAU、FFU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FCU和FFU的概念不同

  • 风机盘管,英语名称Fan Coil Unit(缩写:FUC),是空调系统的末端装置。它是靠机组内不断的再循环所在房间的空气,使空气通过冷水(热水)盘管后被冷却〈加热),以保持房间温度的恒定。

空调系统装了风机盘管FCU,为什么还要安装FFU?

  • 风机滤器机组,英语名称Fan Filter Units(缩写:FFU),是一种自带动力、具有过滤功效的模块化的空气末端送风装置。
空调系统装了风机盘管FCU,为什么还要安装FFU?
风机滤器机组FFU

FCU和FFU的功能不同

风机盘管FUC,是空调水机最常见的末端产品。主要依靠风机的强制作用,使空气通过加热器表面时被加热,因而强化了散热器与空气间的对流换热器,能够迅速加热房间的空气——简言之,风机盘管FUC是解决室内温湿度问题的

风机滤器机组FFU,是将风机和过滤器(高效过滤器(HEPA)或超高效过滤器(ULPA) )组合在一起构成自身提供动力的末端净化设备。风机从FFU顶部将空气吸入并经HEPA过滤,过滤后的洁净空气在整个出风面以0.45m/s±20%的风速均匀送出——简言之,风机滤器机组FFU是解决室内空调洁净度的问题

什么地方既要装风机盘管FCU也要安装风机滤器机组FFU?

一般来说,在医院手术室、高端实验室、精密设备生产车间的办公室等项目,由于对空气洁净度有较高要求,但又因成本和安装场景限制等因素不便于安装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的,会出现风机盘管FCU和风机滤器机组FFU同时安装的情况。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2/19/9004.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2月19日 上午11:33
下一篇 2021年2月19日 下午8: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