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VRF是什么意思?有哪些优势?与VRV有什么区别?

在空调行业会经常听到VRF这个概念,例如:约克VRF,很多人不知道空调VRF是什么意思?VRF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VRF空调有哪些优势?VRF和VRV有什么区别?

在空调行业会经常听到VRF这个概念,例如:约克VRF,很多人不知道空调VRF是什么意思?VRF空调有哪些优势?VRF和VRV有什么区别?

概念解释

VRF,英语全称:Variable Refrigerant Flow ,中文名称:变制冷剂流量。

简单来说,这一变冷媒流量多联系统,就是通过控制冷媒流通量,并通过冷媒的直接蒸发或直接凝缩来实现制冷或制热的空调系统,在节能方面和改善室内空气循环有很好的效果。

这一技术最早是由大金公司上个世纪80年代发明。由于这一系统只是输送制冷剂到每个房间的分机,所以不需要设计独立的风道(新风系统另外安排风道),做到了设备的小型化和安静化。

空调VRF是什么意思?有哪些优势?与VRV有什么区别?
VRF空调系统演示

使用了这一技术的空调,系统结构上类似于分体式空调机组,采用一台室外机对应一组室内机。控制技术上采用变频控制方式,按室内机开启的数量控制室外机内的涡旋式压缩机转速,进行制冷剂流量的控制。这类系统与全空气系统,全水系统、空气—水系统相比,更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使用要求,设备占用的建筑空间比较小,而且更节能。

这类空调系统的设计包含两个部分:空调设备选型及空调管路设计和空调系统控制设计。

相关阅读:

FCU、AHU、PAU、RCU、MAU、FFU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COP、EER、IPLV、NPLV和SEER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管径Dn、De、D、d、Φ标识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VRV、VRF、VAV、VWV、KRV和MRV是什么意思?有啥区别?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16/8341.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15日 下午10:42
下一篇 2021年3月16日 下午4:2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