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是什么意思?220V和380V交流接触器有什么区别?

交流接触器是什么意思?交流接触器工作原理是什么?220V和380V交流接触器有什么区别?

作为电力开断和控制电路的一种装置,交流接触器广泛应用于电力、配电与用电等场合。

那么,交流接触器是什么意思?交流接触器工作原理是什么?220V和380V交流接触器有什么区别?

交流接触器的概念

交流接触器利用主接点来开闭电路,用辅助接点来执行控制指令,从而起到远程控制或弱电控制强电的功能。

交流接触器的接点,由银钨合金制成,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耐高温烧蚀性。主接点一般只有常开接点,辅助接点常有两对具有常开和常闭功能的接点,小型的接触器也经常作为中间继电器配合主电路使用。

交流接触器是什么意思?220V和380V交流接触器有什么区别?
交流接触器

接触器工作原理

当接触器线圈通电后,线圈电流会产生磁场,产生的磁场使静铁心产生电磁吸力吸引动铁心,并带动交流接触器点动作,常闭触点断开,常开触点闭合,两者是联动的。

当线圈断电时,电磁吸力消失,衔铁在释放弹簧的作用下释放,使触点复原,常开触点断开,常闭触点闭合。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28/952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27日 上午11:03
下一篇 2021年6月28日 下午6:0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