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基加利修正案将正式对中国生效,R32冷媒未来可期

9月15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将正式对中国生效。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HFCs(氢氟碳化物)生产国、出口国,将对相关化学品进行管控,包括2024年冻结HFCs生产和消费。

据报道,9月15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将正式对中国生效,这意味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HFCs(氢氟碳化物)生产国、出口国,将对相关化学品进行管控,包括2024年冻结HFCs生产和消费。

根据基加利修正案的规定,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从2024年开始冻结HFCs制冷剂的生产和消费,2029年开始逐步削减HFC制冷剂。削减的配额,将根据2020~2022年HFCs的平均生产量/消费量和65%基线水平的HCFCs的生产量+消费量(2009~2010年)的总和进行计算。参照之前HCFCs的淘汰政策,2020年1月1日之后新投产的HFCs产能将不能获得配额。

月15日基加利修正案将正式对中国生效,R32冷媒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8月9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题为“气候变化2021——物理科学基础”的报告,报告首次将碳氢化合物的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值)列入官方统计数据,2025年欧盟或将在新空调设备中禁用R32。

R32的化学成分为二氟甲烷CH2F2,毒性很小、微燃,安全等级为A2L。R32存在爆炸的可能性,其爆炸极限为14.4% ~ 29.3%,在家用空调应用中需解决较低可燃性的问题。R32的制冷性能与R410a接近,在相同制冷量条件下,R32的填充量要少于R410a(约减少30%),但排气温度高于R410a。R32的ODP=0,GWP=675。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0年,R410A空调的市场份额略微下降,R22空调让出来的份额给了R32制冷剂,R32制冷剂成为家用空调行业应用最多的制冷剂。

业内人士指出,R32短期内作为过渡性产品的需求是很显而易见的,但是因为其的危险性导致的事故频发,更多的应该是厂家加强安全操作技能的培训和宣传工作。不过,在新的替代制冷剂未研发出来之前,R32将会保持一定的地位。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8/19/987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8月19日 下午4:54
下一篇 2021年8月19日 下午9:4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