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家庭新风系统安装细致划分为三种方式: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那么,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家庭新风采用哪种方式会比较好?

家庭新风系统安装,粗略可分为两种方式:地送风与顶送风。细致划分为三种方式: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

从科学的角度去看,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家庭新风系统安装,到底采用哪种方式会比较好?

先了解空气原理

一般而言,污浊的空气一般颗粒物、二氧化碳等等比较多,也就是说污浊的空气重量一定是要比新鲜空气重,污浊的空气在室内一般是在屋内空气的下层。因此,采用地送地回的安装方式,可以使污浊的空气从地面排出,新鲜空气顶部送入——这是科学的做法,医院的手术室也是这么干的。

不过,这种安装方式并不适合个人家庭。

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地送地回、顶送顶回和地送顶回的优劣势

  • 地送地回与顶送地回

地送地回是指新风系统的送风口和排风口都布置在地面,新鲜空气由地面送风口送出,再由地面回风口排出。

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地送地回

而顶送地回是指新风系统的送风口布置在室内顶部,回风口布置在室内地面,新鲜空气由顶部送风口送出,再由地面回风口排出。

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顶送地回

由于家庭室内灰尘、屑末等比较多,而处于地面的排风口压强较大,灰尘等容易进到排风管内。时间长了,容易造成排风管内的屑末积累,无法清理。因此,大多家庭系统安装并不推荐地送地回的方式。

  • 顶送顶回

顶送顶回是指新风系统的送风口和排风口都布置在室内顶部,新鲜空气由顶部送风口送出,再由顶部回风口排出。

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顶送顶回

由于空气原理——新鲜空气比污浊空气轻而飘在在室内上层,这种方式虽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新风管道的污染和堵塞,但在输送新鲜空气时,也会排一部分新鲜空气,造成室内空气置换效率下降。

要解决这个难题,可以加大送风功率而降低回风功率。让送进来的风量多余排出去的风量。这样慢慢新鲜的空气就会下降到污浊空气内,“稀释”掉污浊的空气,最后时间长了以后,达到室内空气净化的效果。

  • 地送顶回

地送顶回是指新风系统的送风口布置在室内地面,排风口都布置在室内顶部,新鲜空气由地面送风口送出,再由顶部回风口排出。

新风地送顶回,顶送顶回和顶送地回是啥意思?有什么优缺点?
地送顶回

对于家庭而言,这种方式是比较科学和合理的——它从地面向室内输送新鲜空气,一方面可以最快速度让人享受,一方面也会较快稀释室内污浊空气,并可构成屋内立体对角气流,使室内空气得到充分的净化,污浊的空气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排出室内。

不过,这种方式对新风的送风能力要求较高,因为地面新风管道是扁平的,同时由于在地面需要避让,造成地送风管道窄且长,导致阻力非常大。如果新风机电驴功率不足,风压不够,则到达室内的新风量也就少。如果风量和风压过大,也有产生地面扬尘的风险。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11/03/10397.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1月3日 下午7:25
下一篇 2021年11月5日 上午9:4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