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光伏空调?光伏空调是怎么实现零浪费的?

光伏中央空调是什么意思?光伏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光伏中央空调有哪些优势?

最近光伏空调或者光伏储空调火起来了。那么,什么是光伏空调?光伏中央空调是什么意思?光伏空调是怎么实现零浪费的?

光伏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

光伏中央空调是通过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系统应用,将光伏发电与变频多联机有机结合在一起,空调运行时可以直接采用光伏直流电来驱动光伏多联机,在减少电量消耗的同时还能提高用电效率。(相关阅读:光伏中央空调有哪些主流品牌和系列?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光伏发电,将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和智能化管理系统结合起来,相互配合,实现全年发用电量持平,综合用电为零,最终实现“空调不用电”。这一产品得益于光伏直驱技术,让空调兼具发电功能,在用电的同时也利用太阳能发电,而且保证太阳能优先利用。

光伏中央空调的性能

  • 零电费、零浪费、零担心

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不仅节约能耗,还可以储存能量。该系统创造性地将可再生能源与空调技术跨界集成,可运行纯光伏发电、纯空调、光伏发电及系统发电、光伏发电及系统用电和光伏空调五大工作模式,这五种模式可以瞬时进行切换。不仅能实现0电费,还能对外发电,减小电网压力,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什么是光伏空调?光伏空调是怎么实现零浪费的?

  • 零电费—光伏直驱技术

系统采用先进的光伏直驱技术,在空调用电的同时还能利用太阳能发电,同时保证光伏能优先利用;与常规光伏系统相比,节省了交直流多次变换过程的能量损耗,提升效率6%-8%,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8%;此外,创新的动态负载跟踪MPPT技术,可实时跟踪光伏系统的最大功率点,从而实现对光伏能的最大化利用。

  • 零浪费——三元换流技术

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系统,不仅能实现0电费,还能对外发电,减小电网压力,为节能减排贡献更多力量。

由光伏组件、多联机组及公用电网三者构建的三元换流模型,可实现电能在直流侧的双向流动、多路混合,保证光伏多联机组的五大运行模式切换时间小于10ms,避免发用电切换延迟导致的发电浪费。

什么是光伏空调?光伏空调是怎么实现零浪费的?

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可打造出“零电费”、“零担心”、“零浪费”的人居生活工作环境。相关数据表明,如果全球10%的空调使用格力光伏空调系统,每年可减少排放CO2达13.12亿吨。

光伏中央空调的优势

更高效。采用光伏直驱技术,系统运行无需像市面现有的光伏空调经过“直流—交流—直流”两次转换,能源损耗降低8%,电能转化率高。

真省钱。采用直驱技术,可直接将光伏输出的直流电供空调使用,不用并网后再取电,因此无需计算2次电费差价,经济效益更高。

寿命长。采用光储直柔技术,配合专业定制的光伏逆变器,做到中央空调原有的稳定可靠同时,保证整个系统日常维护费用低,寿命更长。

能发电。光伏中央空调可以成为用户的能源中转站,提供先进的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为家用电器、照明等提供电能。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2/04/27/11414.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2年4月27日 下午6:21
下一篇 2022年4月28日 下午10:2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