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即将来临,家里除湿防潮有哪些简单易行的方法?

 紧闭门窗,防止湿气进入;巧用干燥剂,除湿更轻松;选购除湿机,都是解决室内潮湿发霉的好方法。

梅雨季节即将来临,家里除湿防潮有哪些简单易行的方法?

每到六七月份雨季来临,总是阴雨连绵,偶尔台风暴雨,家中地面和墙面开始渗水导致地面湿滑,空气中总是弥漫着粘粘的湿气,长时间不能驱散,糟糕的天气和潮湿的空气让人的心情也受到影响。小舒给大家带来一些家居除湿的方法,帮助改善室内生活品质。

 紧闭门窗,防止湿气进入

阴雨天时最简单有效的降低室内湿度的方法就是紧闭门窗,一天中湿度最大的清晨最好关闭门窗,阻止室外潮湿空气进入房间,应当在下午或晚上比较干燥的情况下再开窗。天晴的时候打开全部门窗增加空气流速加快水分的挥发。

巧用干燥剂,除湿更轻松

市面上有不少除湿专用干燥剂,吸湿袋、吸湿盒、吸湿包等,将它们放置于阴凉的角落,比如床下、橱柜中四角、墙角等,可有效吸收空气中的水分。

对于衣物防潮,可以采购活性炭的干燥剂,放进衣柜内,记得将衣柜门关好;不要在雨天整理衣物,以免潮气入侵衣柜;使用绿茶、吸湿包等,吸湿包可放在衣柜中起到一定防潮作用,也可购置些便宜的绿茶放置在衣柜中,吸潮除味。

对于家具家电防潮,实木、皮质家具在回南天表面可能会长霉点,出现皮质变硬等情况。回南天来之前,应先擦净再上保养油就好了,如果已经出现霉点,要先用除霉剂清除霉点。潮湿的地板上可以铺报纸吸湿防霉。

选购除湿机,彻底解决室内潮湿

开窗通风、干燥剂除湿等技巧都是在湿度较低的情况适用,而想要快速长久的保持室内干燥的话,还是少不了神器除湿机。

除湿机的原理是由风扇将潮湿空气吸入机内,通过压缩机制冷系统将蒸发器表面降到空气的露点温度以下,此时潮湿的空气经过蒸发器时,空气中的水分会分解出来并附在蒸发器的表面(注:就像夏天我们从冰箱拿出一瓶水,一会瓶子的外面有一层冷凝水一样的道理),水会顺着蒸发器上的亲水铂流到积水槽再流到水箱或排水管排除,除湿过的干燥冷空气经过冷凝器热回收的热量加热后将干燥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使潮湿房间达到干燥的效果。

湿度会直接影响室内场所环境的舒适度,而除湿机高效运转,不仅可以在雨季改善室内家居生活的舒适度,还能有效保障公共场所环境的洁净,避免湿度过大对室内仪器设备和建筑外表造成损坏,形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7/03/414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6月29日 上午9:48
下一篇 2019年7月3日 下午12:4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