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有率:主流品牌萎缩严重,占比跌至73%

与2019年相比,末端(含风机盘管与空气处理机组)市场格局并没有太大起伏,但受主机销量下滑,销量也不尽人意。

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有率:主流品牌萎缩严重,占比跌至73%"
2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比

此次统计样本的选择,跟2020年基本一样,都是空调水机市场主流的品牌。与2019年相比,末端(含风机盘管与空气处理机组)市场格局并没有太大起伏,但受主机销量下滑,销量也不尽人意。

相关阅读

2020年中央空调末端市场占有率统计

2021年中央空调末端市场占有率统计

其中有3个明显的变化:

一是,与2019年相比,90%的品牌样本市场占比都有不同程度的萎缩。进入统计名单的主流品牌市场占比从2019年的84.3%下降到72.9%,跌幅惊人。

二是,特灵空调未能入列统计报告。具体原因不明,甚至有可能销量太少,不足以入围。

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有率:主流品牌萎缩严重,占比跌至73%"

三是,除开这些主流品牌,一般都被“其他”两字涵盖了的那些多如牛毛的品牌的市场占比。我这里将同一媒体发布的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空调末端市场占比汇总在一个表里,并将这些小众品牌的市场占比单列出来。

有趣的现象出现了:“其他”的市场占比在2020年上半年高达27%。有朋友可能会质疑:“今年统计少了特灵。”

我们就按特灵一贯的尿性,给它5%的市场占比,那“其他”的占比也是22%,与2019年相比,增幅达40%——也就是说,末端产品近1/5的市场份额被“其他”品牌占据了。

而未能入列的“其他”品牌,要么是体量微乎其微的小众品牌,要么是难入主流媒体法眼的野路子品牌,甚至还有以家庭为生产单位的小作坊产品等等——总之,其他品牌更多是产品单一、走高性价比路线的牌子。

(数据来源见图片水印)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8/04/6929.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8月4日 上午9:29
下一篇 2020年8月6日 上午11:3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