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取暖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地暖水是热的为啥地板是凉的?

地暖取暖效果差有哪些原因?总的来说,地暖取暖效果不好,主要4个原因:热源选型偏小或者质量太差,出水温度不够,地暖安装不标准和开启时间不够。

有朋友在问:地暖取暖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地暖水是热的为啥地板是凉的?总的来说,地暖取暖效果不好,主要4个原因:

  • 热源选型偏小或者质量差。地暖的热源一般有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壁挂炉两种。空气源热泵选型要按200~250W/平的标准。燃气壁挂炉选型按250W/平的标准。当然,你选用的设备质量太差,即便选型标准没问题,也会造成供热不足。
  • 出水温度不够。空气源热泵出水温度要在45℃以上,燃气壁挂炉出水温度要在55℃以上,冬季采暖效果才会好。当然,前者比后者的速度要慢一些。
地暖取暖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地暖水是热的为啥地板是凉的?
暖气片
  • 地暖安装不标准。地暖管排布间距大了,地暖管道上面的覆盖层太厚等等原因,都会造成热量辐射出现不足,室内温度一直上不来。
  • 地暖开的时间短了。空气源热泵开启2小时,燃气壁挂炉开启半小时后,室内温度才会有相对明显的上升。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性子比较急,地暖才开启几分钟,就要求全屋子都暖起来,这不现实。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1/02/726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1月2日 下午12:19
下一篇 2020年11月2日 下午12:4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