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水机中的变频水泵到底有什么功用和好处?

空调主机变频对于家用氟机来说,是一个​陈旧的话题。而对于家用水机来说,还是近几年才渐渐热起来的​噱头。

家用水机虽然蛮早都推出了变频主机,但基于成本和技术等因素,大多都是部分变频,要么是压缩机变频、要么风扇变频,要么二者兼顾,而水泵变频始终是一个悬而未决​的话题。

不过,这两年部分主流品牌不约而同地推出搭配变频水泵的主机产品,压缩机、风扇和水泵,​全部齐活了——也就是所谓的“全变频​型主机”。

那么,变频水泵​到底在家用水机中有着什么样的功用?前几天,我参加了某品牌的推广会,将其中关于这一话题的解答​分享给大家。


高精度集成控制算法

常用的变频水泵方式为定压差控制,当系统运行在小流量维持恒定压差控仍存在较大的能源浪费。部分品牌的主机控制方案,会综合主机负载状态、室外环境温度、主机出水温度进行逻辑判断,从而调节到最适合当前系统的水流量,实现进一步节能。

流量保护

准确的水泵流量反馈算法,在机组运行在低流量时主动加载水泵,结合压差式流量开关,对于系统水流量双重保护。

机组出水温度范围保护

机组在刚开机时,水温可能过高或过低而超出机组运行范围。此时变频水泵可以通过减小水泵流量,从而快速使水温到达允许温度范围内,保护机组。

定速运行功能

​变频水泵具备定速运行功能。在必要时,可通过外机线控器把水泵设定为定速运行。

待机节能运行模式

内外机未通讯的系统,当外机待机时,变频水泵运行在低流量状态,从而减少主机功耗。

静音可靠

变频水泵采用水冷方式,散热可靠。同时,变频水泵的噪音值比定频水泵低10分贝,以降低在主机较低使用负荷或定速运行模式下的噪音问题。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1/03/727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1月2日 下午12:49
下一篇 2020年11月3日 上午11:4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