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冬季采暖效果不好​,到底有哪些原因?​

最近气温降的蛮多,空调又开始工作了。每年都有朋友问:家里空调采暖效果差,有时候请维修师傅来处理,效果还是差强人意,怎么回事?

那么,空调冬季采暖效果不好,到底有哪些原因?除了加氟,还有哪些因素?

  • 空调牌子不靠谱

部分空调牌子的设备部件性能差,设计不合理,甚至出现虚标,以低制热量冒充高制热量,或者以低能效冒充高能效。还记得去年格力怼奥克斯的事么?

业主不了解或图便宜,选择伪劣空调产品,是造成空调采暖效果不好的重要原因。

空调主机出现故障

空调用久了,各种重要部件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四通阀、毛细管或者单向阀、空调压缩机等等出现故障或老化,都会造成空调使用效率下降。

空调主机选型偏小

房间面积和空调的匹数不相符,也会造成空调运行效果不良的情况。

一般来说,室内机选型按照180~200W/m2的冷负荷选型。空调氟机外机与内机的超配率不超过130%,建议100%;空调水机外机与内机的超配率不超过150%,建议130%。翻一下你的暖通方案书,是不是符合这个一般标准。

空调冬季采暖效果不好​,到底有哪些原因?​

房屋保温或密封不严

有些业主装修喜欢明亮,多喜欢装落地窗,房屋保温效果比较差,造成冬季采暖时热量外泄,家里怎么会暖的起来?

房间层高过高

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空调内机位置安装不恰当。冬季采暖时热空气上浮,聚集在房间上方,中部和底部暖意不明显。

导风板送风方向不对

热空气密度轻,会上浮,冬天制热,查看空调导风板,确保导风板向下送风,让所有的暖空气直吹地面。

空调机内缺氟

空调机内缺氟不但不能制冷,同样会引起制热效果。现在大部分空调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这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氟利昂蒸发时从室外空气吸热,如果缺氟了会造成无法吸热,就无法正常工作。

空调出风或者回风遇堵

出风口回风口被堵之后,造成气流短路,出风直接回到回风口,空调无效果,也造成空调电辅热无法启动

室内机需要清洗

空调室内机过滤网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如果积的灰尘太多而不及时清洗会堵住空气流通,从而造成出风口的出风量减少,致使机内制热量无法被流动空气及时带出来,造成制热量不足。建议:一年至少清洗一次室内机。

空调冬季采暖效果不好​,到底有哪些原因?​

室外温度低或用电环境差

室外温度过低会造成空调无法正常工作,室外温度过低时,空调室外机无法化霜,空调就不能制热。另外,电压过低,可能直接影响到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2/05/739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2月3日 下午5:07
下一篇 2020年12月7日 上午10:1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