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发展风口下的洁净空调企业四大经营方向,你更熟悉哪个?

近两年,在各种暖通行业展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明趋势:许多企业的技术革新方向由原来的智能高效转向居住环境的洁净整合——洁净空调市场迎来发展风口。

与此同时,在疫情衍生的健康需求加持下,市场驱动力引导的产品升级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洁净空调市场的竞争,风口下的群雄逐鹿成为洁净空调行业短期内的重要特点。从展示情况来看,洁净空调企业呈现出以下四个不同的发展方向:

  • 依托经营战略和品牌优势逐渐构建净化体系

——这类企业既有多年深耕市场的深厚积淀,在产品研发以及产品细分应用市场的渠道拓展也拥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

以天加为例,通过空气环境全净化、全生命周期成本更低以及全效家用空气系统三大战略不断提升自身在净化市场的品牌层次,其中,全效家用空气系统是天加结合其专业净化领域的优势和目前大健康时代的用户需求而诞生的综合解决方案。创造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是未来家用市场最主要的一个着力点,以天加全效家用空气系统为代表的户式洁净产品便是结合目前市场需求,发力家用市场、渗透C端的一大砝码。

  • 以全新视角跨界进入洁净净化领域

——面对竞争市场的集聚化效应,一些企业为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借助国家倡导绿色健康的东风,积极探索洁净领域的解决方案。

从市场竞争的层面而言,诸多品牌的跨界升级不仅是对自身产品业务范围的拓展试探,对于行业的利好影响也显而易见。新兴品牌的涌入在一定程度上会掀起洁净空调行业新一轮的调整升级,新鲜血液的注入也为产品迎合市场需求提供了更为宽泛的可能,同时,差异化的产品策略会更有效地提升产品在创新升级以及售后服务质量。

  • 以洁净市场为核心并兼顾其他细分产品

——尽管新品迭出已经成为展会的常态,但许多被“标签化”企业的创新展示往往有别开生面的惊喜。

以欧博空调为例,除了展示核心产品洁净手术空调机组外,同时兼顾自身在洁净领域的优势,结合社会高效节能绿色的发展理念,推出了变频模块机组以及磁悬浮离心机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加码助力。这一类型的企业既注重对于企业主力产品的对外拓展,又会在市场竞争中完善自身的产品矩阵。

  • 专注做洁净净化领域的“坚守者”

——区别于前三种在洁净市场产品策略上的横向拓展,最后一种更加倾向于在自身领域的纵深化推进,在国家倡导绿色节能的净化方案号召下,通过对品牌产品的革新升级不断满足市场诉求。

以山东雅士为例,四十年来始终为医院提供系统化空气解决方案,在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层面均获得行业认可。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也面临着行业技术升级以及产品同质化竞争的挑战,这类企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策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纵深推进。

总之,洁净空调市场的良性发展是当前大环境下的必然趋势,但风口区的密集化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要想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下生存发展,企业必然会依靠产品以及渠道优势巩固自身权益,这样的战略博弈也考验着企业对竞争压力的承受度以及产品创新的可持续力。

(来源:产业在线,原标题《风口下的洁净空调企业发展,你更PICK哪一种?》)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18/913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上午8:00
下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上午9:2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