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和AHU是啥意思?FAU和AHU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AHU与FAU都是空气指数处理的末端设备,后者更像是前者(新风工况+带净化功能段)的缩小版。因此,某种角度来说,AHU空气处理机组包含FAU新风机机组的关系。

暖通图纸或空调采购清单上,我们常常会看到FAU和AHU这类概念。那么,FAU和AHU都分别是什么意思?FAU和AHU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FAU和AHU空调系统的区别

  • 概念不同

AHU,英语全称:Air Handling Units,中文名称:空气处理机组,俗称:空调箱,风柜。

FAU和AHU是啥意思?FAU和AHU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AHU空气处理机组

FAU,英语全称:Fresh Air Unit,中文名称:新风机组,俗称:新风机,全热交换器。

  • 应用领域有差别

AHU空气处理机组主要用于商业用和工业用。FAU新风机组既可用于商用(用于商用时,大多被称作“新风机”),也可用于家用(用于家用时,更多被叫做“新风机”或者“全热交换器”)。

FAU和AHU是啥意思?FAU和AHU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FAU新风机组
  • 分类不同

为了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AHU空气处理机组的分类比较复杂:

(1)就安装形式划分,空气处理机组主要有吊顶式、立式、卧式和组合式等几种形式。其中吊顶式空气处理机组又叫吊柜;组合式空气处理组,又叫组合式风柜或组柜。

(2)就工况划分,空气处理机组分为回风工况和新风工况。

(3)就性能划分,空气处理机组分为4排管、6排管、8排管,部分品牌还有10排管。

(4)就功能划分,空气处理机组分为标准功能型、新风功能型、恒温恒湿型等。其中,带有新风功能的空气处理机组则还对包括新风或回风在内的空气进行热湿处理、过滤处理功能。

而FAU新风机组的分类则比较简单,只有带热回收和不带热回收两种。

  • 工作原理有差异

AHU空气处理机组主要是靠风机转动,带动室内(外)空气与机组内部盘管进行热交换,并对空气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以控制出风温度和风量的方式维持室内温湿度和空气洁净度——AHU空气处理机组不单可以单一处理室内空气指数处理(回风工况),还可以从外部引入新风进行处理(新风工况)。

FAU新风机组则在室外抽取新鲜的空气经过除尘、除湿(或加湿)、降温(或升温)等处理后通过风机送到室内,在进入室内空间时替换室内原有的空气——FAU新风机组则是提供新鲜空气的一种空气调节设备,更多用于从外部引入空气并对其进行处理。

结论

AHU空气处理机组与FAU新风机组,两者都是空气指数处理的末端设备。

FAU新风机组更像是AHU空气处理机组(新风工况+带净化功能段)的缩小版。因此,广义概念上来说,AHU空气处理机组包含FAU新风机的关系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06/9288.html

(4)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5日 上午9:39
下一篇 2021年6月7日 上午10:5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