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2018年,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正式走过16年个年头。创立于2002年,MDV大赛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暖通空调行业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美的中央空调MDV大赛

(据美的中央空调微信公众号2018/11/10报道)当获奖者站在MDV大赛颁奖典礼上接过 “节能创新设计奖”奖杯时,那一刻的舞台显得格外耀眼。素有MDV大赛最高荣誉奖项在缺失3年之后今日终有归属。这份业界设计大赛中奖金金额最高的奖项,自设立以来就备受关注。

该奖项不论是对设计思路,还是项目运营时间,甚至是在实际运行中的高效节能效果的要求均极为苛刻。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吴德绳表示,大赛最高奖“节能创新设计奖”更加注重“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可以说,节能创新设计奖的最终评选结果不仅体现在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上,也反映了美的中央空调作为联合主办方将匠心精神传递至大赛,并把赛事引向了一个新的行业高度上来。

坚守16年  传承匠心精神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专业组:节能创新奖

2018年,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正式走过16年个年头,一路风雨兼程,从原点出发,再次奔向远方。以国内中央空调行业观之,多年以来,没有哪一个企业支持的大赛能坚持了16年,并还将一直地延续下去。创立于2002年,MDV大赛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暖通空调行业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美的中央空调在这16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从引进模仿到自主创新,再到技术输出,并逐渐成长为行业领头羊的华美蜕变。据《机电信息中央空调市场》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总结报告”显示,美的中央空调再次凭借15.40%的市场占有率雄踞榜首,连续三年成为行业第一,完成了民族品牌当自强的壮举!

四大维度  锻造暖通行业“奥斯卡”

MDV大赛在进入第二个十年以来,获得了行业前所未有的关注,选手的参与热情也日益高涨,MDV大赛奖杯也成为了设计人员追逐的最高荣耀之一。MDV大赛也积极地向国际赛事接轨,力争打造暖通行业的“百年奥斯卡”。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第一,更加权威、公平。如同奥斯卡电影奖项一样,任何一项赛事若想具有更高的含金量,比赛的权威与公平性至关重要。MDV大赛的评审标准历来是行业内最严格的,所组建的评委组向来也是行业最具有权威性的。此外,在评审环节中,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评委按照两人一组开展评审,以便组内商量讨论,决出最终的优秀作品。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评审现场

第二,更加专业,水准高。MDV大赛经过16届的发展,已经十分成熟、规范,参赛作品的质量也越来越高。MDV大赛不仅有效地搭建了设计师、生产、销售和院校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也为行业推荐了更多优秀设计师和优秀的设计作品,对行业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参与度广,积淀深。截至目前,MDV大赛累计吸引超过6万人参与了投稿,共评出2000多份大奖,是暖通空调设计师、经销商工程师、装修设计师以及高校师生们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当然在这背后,离不开广大设计人员及专家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美的中央空调的专业化支持。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MDV大赛西南科技大学宣讲会

第四,注重创新,更具责任感。据悉,MDV大赛的最高奖项——节能创新设计奖作为大赛的至高荣誉,已经连续三届空缺,这体现出了大赛评委对每一份稿件严谨负责的态度。注重“创新精神”和“匠心精神”还将成为第16届MDV大赛的要点,这无疑也是美的中央空调企业责任感的另一种体现。

创新基因  打造通往世界的“铭牌”

MDV大赛的成功,仅仅是美的中央空调十几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在“外退国进”的经济形势大背景下,美的中央空调顺势而为,准确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引领行业潮流,实现了质的飞跃!

当前,中央空调行业竞争依靠扩大产量、降低价格和营销策略取胜的时代已经结束。这促使着企业必须不断进行技术研发、改进产品性能,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多年来,美的中央空调始终以“突破科技,成就梦想”为发展理念,通过与美国开利、德国博世、日本希克斯等国际巨头建立合资公司,以及收购意大利高端中央空调品牌Clivet,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生产经验,建立行业顶尖的研发队伍及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进行自主研究。

美的中央空调2018MDV大赛举行  节能创新设计奖出炉

作为中央空调行业的民族领导品牌,美的中央空调积极响应号召,在大型离心机组领域,掌握行业尖端的离心机核心技术,打破外资品牌对离心机技术领域的垄断局面。

此外,美的中央空调结合自身50多年的技术积累,在行业内率先构建起MAi全变频科技技术体系,赢得国内外的一致认可。正是基于对核心技术的不断投入与突破,才成就了美的中央空调在暖通行业的“王者”地位。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1/10/232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1月10日 下午4:10
下一篇 2018年11月11日 上午10:5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