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多联系列5:空调水机多联化,将会切走谁的蛋糕?

水多联推出了且后期成为行业主流,会切走谁的蛋糕?

在开始水多联系列最后一篇之前,因为隔的时间长了,还是一起温习下前面的内容。

前面我们用了4个篇幅,分别介绍了水多联的概念常见品牌采用的技术、讨论水多联对于行业的影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产品形态

水多联系列5:空调水机多联化,将会切走谁的蛋糕?

接下来,讨论最后一个话题,我个人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跟我们的业务和生意息息相关:水多联推出了且后期成为行业主流,会切走谁的蛋糕?

专题:

两联供里的水多联是个啥概念?跟多联机和家用水机有啥区别?

统计:目前有哪些空调品牌推出了水多联主机?

水多联产品有哪些品牌?采用了哪些黑科技?

水机化?物联化?两联供市场 5 大新动态

水多联汇涓成流,是真的技术革新还是开行业倒车?

家用空调水机为啥选择多联化并挖护城河?​

空调水机多联化,将会切走谁的蛋糕?

 

 谁将会是水多联的直接受冲击者?  

要搞清楚这个全新产品形态会影响到谁,首先得搞清楚相比普通空调水机,它有哪些不同。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两联供里的水多联是个啥概念?与多联机和家用水机有什么区别?》一文中有讨论,在此直接引用过来:

水多联家用型主机主要以风冷型机组为主,与一般家用空调水机在运行原理和舒适度上是一样的,二者的区别在于系统通讯和集成控制。

家用空调水机功能比较大众化,内外机一般不能联动,需要额外配备联控板或者选配具有联控功能的室内机温控器,实现室内机和室外机的联动控制。

而水多联则采用类似多联机一样的集中控制系统,部分品牌可将室外机、风机盘管和地暖的控制上集成在一个控制器上,实现室内机、地暖和除湿等功能一键开启和切换。

简单来说,相比普通家用水机,水多联系统通讯和控制是一体化的,不接受非本品牌或未遵守本品牌相关通讯协议的设备——空调室内末端(含风机盘管、分集水器等)温控器

在此,给专门生产空调末端和温控器的企业提个醒:眼下虽然家用项目在你们业务里的占比不高,但千万不要大意,因为按照这些空调大厂们的一贯尿性,家用水机多联化试水成功后,大概率会把相关技术往商用上引。在可以预期的未来,风机盘管和温控器行业必定会迎来或大或小的洗牌。

因此,无论是跟大厂联合做代工,还是提前做好相关技术研发和储备,建议你们都提前动起来,有备无患总好过火烧眉毛。

另外,去年8月份,北京海林节能和山东同创签署战略合作。前者是国内楼宇自控领域的领头羊,后者是国内空调末端生产上了规模。双方同意“融合优势资源,聚焦空调系列节能控制产品的市场拓展,让优质产品、系统与服务惠及更多消费者。”

这两家展开合作的消息,在业内其实并没有翻起多大的水花。无论是提前布局,还是歪打正着,水舒适网认为,这两家在应对水多联及其可能带来的后水多联时代上走在了前面。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2/29/753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2月28日 下午9:33
下一篇 2020年12月29日 下午9: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